廣告用的顏料?水彩顏料創作不可或缺的點睛工具

時代小研所#23──廣告用的顏料?

白咪:有水彩、油畫、炭筆,從名字上你就知道這是什麼樣的媒材,那廣告顏料是?

黑咪:為什麼要特別叫做廣告顏料呢?

白咪:顧名思義,廣告顏料就是設計給海報等宣傳物品使用的,因為色彩鮮豔、不透明度高,而且價格低廉,因此用在需要大量使用的看板等等的最為適合

而有時也會當作水彩中的高光點綴。

優缺點

是一般常見水溶性顏料(水彩、不透明水彩、壓克力)中飽和度最高的,而且量多又便宜。

但缺點是很快就會變得濃稠,再來就是乾燥龜裂,即使在有蓋子的狀況下。

乾燥後的作品不是那麼好保存,因為廣告顏料是很濃郁的色粉調和出來的,所以乾燥後會呈現粉霧狀,用手就會被摸起來。

使用方式

因為廣告顏料濃稠又厚重,所以不會用一般水彩畫畫法來使用它,廣告顏料應該要被分類為「製圖顏料」!

通常都是使用平塗畫法,且少混色,因為顏色容易變髒。

而顏料要保持一定的濃稠度與厚度才能表現出廣告顏料的特色,所以如果需要做漸層或大面積塗佈時會使用噴槍居多。

也因為顏料的濃稠,所以搭配的畫筆需要是富有彈性的尼龍筆毛!並且也不適合做任何有肌理的效果,因此細紋路的紙張更適合廣告顏料喔~

白咪:現在手繪的廣告海報文宣已經很少見了,所以現在廣告顏料幾乎只用於大學術科考試和上課教學用,不過了解特性後,廣告顏料也是可以用在水彩的創作之中喔~

黑咪:不過有畫過色相環的學生們,應該是……

那我們下次見啦,百掰~~

歡迎分享我們的文章
閱讀專欄其它的文章

什麼是蛋彩?

時代小研所#35──關於蛋彩的小介紹 白咪:黑咪,你知道中世紀教堂中會出現的聖像畫是用什麼畫的嗎?

完整閱讀
返回頂端